close
在六甲那群小鬼面前 實習老師 只是名詞

在小一那群小鬼面前 真的就有老師的感覺

最近常去學校代課賺零用錢

看到六甲的孩子 態度竟然和以前完全不同

放學主動對我微笑&SAY BYEBYE 下課跟我說八卦

原本傲氣很重的那對姐弟 竟主動笑著跟我打招呼

不知道是不是期末寫給它們的小卡片發揮了作用

還是告別實習身分後才有這樣的差別待遇

希望是他們因為小卡片兒&過年而長大了


從那個微笑開始

我好像真的敞開心去接納他們 也徹底被他們接納了

之前都覺得他們很愛搗蛋 我也相對排斥他們

後來 花了時間去思考:為什麼我可以接受小一的小鬼 卻無法接受他們?

為什麼心態會轉變這麼大?

他們好像沒有想像中那樣壞嘛......

教育理論裡頭那些得不到完整關愛的孩子、得不到同學認同的孩子

好像都可以從書上知道一些原因

慢慢地 透過其他人的口述 看到他們的好

也讓我改變對他們的態度



雖然書讀不完 但是至少我的熱忱又找回了一點點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b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