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六看完艋舺,熱血沸騰許久

一直都想說說自己的看法或是從裡頭悟出的道理,

但是一直不得其解

直到這星期上班,才漸漸理出頭緒來,

體會到職場上小人的可怕,真的應驗了台詞中的一句:

「今天你要是不弄死他們,有一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」

明明沒有利害關係的人,卻一直在背後捅刀,

為的是什麼?想要踏在你的頭上去攀附上司。

他只要多捅死一個人,就更可以有機會去攀附得好處

要被捅死的人,有沒有限定?反正敵人愈少愈好。

原本傻傻的以為不要去爭、不要去搶,就會安然無恙

現在才知道除了要沉默以外,還要防範小人。

學會忍氣吞聲,也變得格外重要,

一字講差就有吃不完的苦頭,

被人斷章取義陷害也是會有可能發生的。



也可以套在以前交友不慎的往事上。

「為什麼你明明是我兄弟,我卻要弄死你?」

這句話如果是我的情況應該要改成:

「為什麼你明明是我兄弟,你卻要弄死我?」

他應該知道他為什麼要弄死我吧!?

口頭上說是朋友,說幫我沒關係,順便而已

誰知道兩年之後在別人耳中聽到的卻是另一層解釋。

假裝跟我好,只是要利用我罷了

利用完之後,你就會尋找下一個可用之人,

然後不停的循環,我們只是你通往成功道路的踏腳石。

不過你後來也沒有什麼成功的事情好拿來說嘴。



「風往哪裡吹,草就必須往哪裡倒。我年輕的時候也以為自己是風,

等到遍體鱗傷,才知道原來我們都只是微不足道的草。」

等到離開原來的地盤,才知道自己有多微小。

凡事都要戰戰兢兢,殊不知下一刻會不會有小人來襲

除了學會認清事實,學會自我保護變得格外重要了......

上次有同學形容我把自己變得很像刺蝟......

有人願意提出看法的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b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